王金平列橘不分區?親民黨否認

現在位置:首頁 > 王金平列橘不分區?親民黨否認

國民黨本土派出現出走潮,黨內本土派指標人物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動向,也備受矚目,傳出親民黨將立法院長王金平列不分區第1名,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否認,為了要穩住中南部選票,有國民黨立委表態,要提案修不分區提名辦法,將王金平列不分區第1名。

立法院長王金平(2015.6.25):「國民黨、親民黨都多多支持就對了,親民黨還好,國民黨有點在落難。」

即使國親面臨決裂,立法院長王金平公開場合,不忘幫藍橘兩邊都拉票,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好交情,更讓他在政壇未來動向,備受矚目,傳出親民黨就曾考慮,把王金平列不分區第1名。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沒有提過沒有提過,從來沒有提,(有跟院長接觸?),2014年11月29日投票前,只在高鐵車上跟王院長,見過一次面之後就沒有了。」

親民黨否認,畢竟這傳言,讓王金平在黨內處境更尷尬,親王派立委更直接幫王金平消毒。

立委(國)盧嘉辰:「王院長是國民黨的資產,以院長平常跟本土派,互動密切院長很有份量,來穩住陣腳穩定軍心。」

立委(國)廖國棟:「4年前我們要,就是希望王院長幫忙的時候,也是修黨章辦法,有誰說不能改一定可以改的。

國民黨立委直接表態,要黨把王金平續留不分區,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經表明不會幫王金平修不分區提名辦法,甚至有幹部釋出高雄市第2選區,虛位以待,就看王金平的意願,但王金平不僅早已表明不選區域,立委更是直言這提議很不妥。

立委(國)紀國棟:「選總統的格局去參選立委,我覺得意義不大耶,如果他評估沒辦法繼續擔任院長,我覺得當個陽春立委,他應該會選擇裸退。」

國民黨本土派會不會出現出走潮?王金平的下一?是關鍵,擁王還是卡王?全代會前,黨內勢必還會有激烈角力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