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保仁5萬元交保

現在位置:首頁 > 陳保仁5萬元交保

嘉義縣議員陳保仁(60歲),涉嫌在去年12月2日謝票時,疑不滿翁姓民眾選前公開支持另名候選人,率10人於梅山鄉正武宮內,持鐵條、鐵椅及板凳圍毆當時正在廟內下棋的翁男,導致對方頭破血流、腦震盪,刑事局第6大隊循線查辦,26日將陳等9人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陳保仁5萬元交保,其他人請回。

陳保仁昨被警方送往嘉義地檢署時否認打人,聲稱是自己反被翁男打,澄清他沒有因為翁男不支持他而動手,翁是自己喝酒摔倒的,指控他打人都是亂講。

警方指出,翁男(58歲)在地方人脈廣闊,擁在地票源,堪稱地方大樁腳,但去年九合一選舉時,翁男並不支持陳保仁,反支持另名候選人,和陳打對台,但陳保仁順利連任。

警方表示,陳保仁疑認為翁男不支持自己很沒面子,選前已多次放話要「處理」翁男,「給他好看」,沒想到選舉結束後,陳保仁和幕僚、服務處人員竟聯手將翁打到頭部裂傷約10公分,全身多處瘀青,至今仍有腦震盪情形。

廟口監視器清楚拍下陳保仁在去年12月2日下午1點57分沿街謝票經過正武宮,得知翁在廟內下棋,批著彩帶就和幕僚入內。目擊民眾告訴警方,陳當眾辱罵翁男三字經,幕僚則到廟外「撂人」,隨後一群人持鐵條、椅子對著翁頭部猛敲,陳則在旁助勢喊「呼伊死!」2分鐘後,陳才走出廟門。

翁男被毆後不敢報案,但警方循線得知陳保仁身為縣議員卻公然行凶,惡行重大,經陳報警政署核列為治平檢肅對象,26日帶回陳保仁和當天涉嫌動手的多名嫌犯。

陳保仁連任三屆議員,但第16屆議員選上不到1年,就因賄選被判當選無效,個性海派、草莽,曾帶著台灣獼猴到議會質詢,轟動整間議場。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