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燈!大橋、雙連所走入歷史 行動派出所上路

現在位置:首頁 > 熄燈!大橋、雙連所走入歷史 行動派出所上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政上路成立行動派出所,今天凌晨12點開始,台北市大同分局的「大橋」和「雙連」派出所正式裁撤,關上大門,熄燈走入歷史。



 

 

所長帶著同仁在派出所前合照留念,和兄弟肩搭肩,雖然是笑著不過心情上還是有點捨不得。

 

鐵門半拉下來,裏頭值勤設備通通撤出,只剩下空桌椅。大橋派出所正式裁撤,凌晨12點末代所長親自拿下招牌,大橋所走入歷史。

 

大橋派出所末代所長陳盈宇:「我們在這邊的期間,大家、居民對我們都是很支持這樣子,其實我們也是捨不得。」

 

附近店家:「大家都那麼熟了,而且警察局在旁邊,治安也會好很多。」

 

同一晚熄燈的還有雙連派出所,員警進進出出,東西都已經打包裝箱,不少民眾經過還特定拍照留念。跑馬燈熄了,大門關了,招牌也拆了。

 

未來市警局規劃,大同區將有2輛行動派出所,隨車配置2到4名警力,裏頭有桌椅、電腦、印表機、錄影、錄音設備,車頂還有照明燈總價200萬,功能跟派出所沒兩樣。

 

而居民最擔心的就是,不知道要去哪裡報案,打110勤務中心,轉介轄區派出所,也可能指派行動派出所就近前往,或者是民眾直接攔車報案。

 

市長柯文哲說行動派出所先試辦半年,問題的繼續改進,效果不錯再擴展。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