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徵召 禮讓第三勢力11席

現在位置:首頁 > 綠營徵召 禮讓第三勢力11席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最後一波艱困選區徵召案,共徵召10人,支持無黨籍1人,確定禮讓第三勢力共11席、保留5個選區與第三勢力繼續協調,預計9月底前拍板完成整合。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預計,明年民進黨將可增加10席,達到50席目標,並與其他政黨、進步力量,共同追求國會過半。

翻開立委徵召名單,赫見多位現任議員,與前主席林義雄反對議員轉戰立委、要求讓20席給第三勢力的主張不同。蘇嘉全坦言,這得比實力,如果第三勢力會贏就讓,「如果我們的議員會贏,怎麼讓?沒有人選的選區,不徵召議員怎麼選?」

他透露,原本黨內欲徵召名嘴余莓莓參選北投士林區,但余有困難之處,後來徵召強棒議員吳思瑤,並保留與第三勢力協調空間。

中執會的徵召名單為:北市士林北投吳思瑤議員、新北淡水石門呂孫綾、中和江永昌議員、新店烏來陳永福議員、桃園平鎮龍潭張肇良議員、台中北屯北區林靜儀、豐原區謝志忠議員、苗栗頭份立委吳宜臻、彰化鹿港西區陳文彬導演,以及基隆市蔡適應議員。

其中,北市士林北投、新北淡水石門、台中北屯北區、台中豐原,以及台北中正萬華5個選區,仍保留與第三勢力合作、整合的彈性。

在禮讓第三勢力部分,蘇嘉全表示,確定不會在台北內湖南港、中正萬華、大安區、信義松山、文山中正、新北中永和、新北市第12選區包括金山、萬里、汐止等、桃園八德大溪、台中神雅潭提名,新竹縣與連江縣也不提名,但新竹縣支持無黨籍候選人鄭永金。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