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3條命 鬼見愁黃主旺出殯

現在位置:首頁 > 背3條命 鬼見愁黃主旺出殯

「鬼見愁」黃主旺5日伏法後,家屬15日在芳苑老家為他舉辦告別式,地方黑白兩道以及30多個陣頭上千人為他送行,場面盛大;警方則為了防範他生前江湖恩怨招來仇家滋事,動員200多警力全程戒備。

黃主旺在1993年間狙殺天道盟不倒會會長謝通運與保鑣范明元,接著1997年又介入芳苑鄉農會選舉,綁架對手陣營的支持者鄭明赫毒打,最後還以活埋處理。

作案手法凶狠,黃主旺被捕入獄後,還曾經買通監獄管理員成功逃獄,不僅名列全國10大槍擊要犯,道上更為他取了「鬼見愁」的封號。

地方黑白兩道 輓聯致意

背著3條人命,黃主旺在2011年7月被判決死刑確定,家屬表示,「他的求生欲還很強 」,所以本月5日法務部宣布執行槍決前一刻,還委託律師臨時提起非常上訴,只是,終究還是難逃法律制裁,當晚6點50分伏法。

「義」、「氣」!黃主旺生前交遊廣闊,家屬在芳苑鄉新寶村老家為他舉辦的告別式,場面盛大也風光,式場入口一副對聯是家屬對他一生的註解。地方人士說,當初黃主旺會殺人,就是因為太講「義氣」。

到場參加告別式的有立委鄭汝芬、芳苑鄉長洪和?及多名地方政壇人士外,也有不少穿著黑西裝的道上兄弟,而彰化縣長魏明谷、前立委顏清標、立委顏寬恒父子等,也都送上弔唁的輓聯。彰化縣政府表示,只要是縣民往生寄上訃聞,都會依禮送上輓聯致意。

已成過去 家屬不提往事

「讓他成為歷史吧!」黃主旺的過去種種,家屬及親友們已經都不願再提及,前來送行的友人私底下也說,「今天以後,黃主旺就是過去式了」,「到此為止」。黃主旺告別式後安葬家鄉公墓父、母親的墓園旁邊。

另外,黃主旺雖已伏法,警方仍然擔心他在生前結下的恩恩怨怨,會招惹來仇家藉機在他的告別式上滋事,為此,芳苑警分局長鄭文銘還親自坐鎮,並指揮200多名警力全程監控與警戒。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