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法官提名人 反廢死、同性婚

現在位置:首頁 > 4大法官提名人 反廢死、同性婚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昨天審查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黃虹霞、吳陳鐶、蔡明誠及林俊益的人事同意權案,藍綠立委紛紛端出社會議題,要大法官表態,結果社會熱烈討論的廢死、同性婚姻,4名大法官無一人舉手支持,另外4名大法官也認為台南市長賴清德拒進議會一事並不違法,但應進議會。

現任4名大法官將於9月30日任滿,馬英九總統提名4位大法官,希望趕在立院本會期完成人事同意權。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分別為現任律師黃虹霞、現任法務部政務次長吳陳鐶為、現任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蔡明誠、現任台灣士林地方法院院長林俊益。

由於大法官肩負解釋憲法、統一解釋法令的重責大任,朝野立委紛紛列出社會重大議題,考考大法官。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詢問4大法官被提名人,對9月政爭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舉行記者會指控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關說的看法,4人異口同聲表示,黃世銘做法並不適當。黃虹霞認為,黃世銘的作為不恰當,檢察總長指責立法院長、法務部長行政不法是否符合職權,應斟酌。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