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男遊韓高燒 肺浸潤隔離

現在位置:首頁 > 竹科男遊韓高燒 肺浸潤隔離

虛驚一場。新竹縣一名39歲男子8日從韓國首爾旅行返台,出現喉嚨痛、流鼻水等上呼吸道症狀,昨到北榮新竹分院就醫,住進隔離病房治療,並將檢體送驗,今天結果出爐為陰性,非MERS感染。

院方表示,男子到院時發燒,體溫達攝氏39度,經X光檢查發現其肺部有浸潤現象,除了安排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也採集檢體送往昆陽實驗室,檢驗結果稍早出爐,呈現陰性反應,並非感染MERS病例,虛驚一場。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今天上午到院了解男子隔離治療的情況,發現他已退燒,精神狀況已恢復,後續將由院方進一步檢查治療,判斷是否可以出院,並要求出院後持續追蹤觀察。

殷東成指出,新竹縣政府本月初就已組成「防疫工作小組」,並啟動防疫整備工作,北榮新竹分院本預計昨天下午進行防疫演習,沒想到上午就有男子因赴韓旅遊返台後出現身體不適,讓演習變成「真槍實彈」。

殷東成說,所幸男子檢體送驗結果為陰性,但衛生局不會掉以輕心,男子出院前會請院方進行衛教,要求返家後自主管理,縣內防疫工作也會持續進行,提醒民眾提高警覺,防止MERS疫情在台發生。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