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星德州天空爆炸 8月還有流星雨

現在位置:首頁 > 大流星德州天空爆炸 8月還有流星雨

7月25日傍晚,一顆大流星劃過北德州天空並兩度爆炸,許多住宅的監控器錄下了這個過程,天文學家指出,目前正是水瓶座流星雨和英仙座流星雨交集的時節;幸運的話,8月12、13日會再看到流星雨。

北德州5號電視台NBCDFW在25日的深夜新聞中,播放了許多段觀眾傳進來的視頻,在天空還沒有全黑的8時56分,一顆白亮的流星從西南方向東北方劃去,與空氣摩擦產生高熱後,發生兩次爆炸,然後消失在夜空中,前後只有短暫的幾秒鐘。有些居民表示除了看到亮光之外,還聽到爆炸的響聲,連房子都被震動。

同日在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Scandinavia Peninsula)南部也出現一顆大流星,挪威流星網路(Norwegian Meteor Network)指出,那顆大流星是在首都奧斯陸(Oslo)北邊約55哩處進入大氣層。

另外,位在歐洲東南部的羅馬尼亞(Romania) ,許多居民表示那天也看到一顆大流星。NBCDFW的氣象師指出,特別大的流星比較可能沒有完全焚毀,如果燃燒剩下的部分落到地面,就成為隕石(meteorite) ,而隕石是非常貴重的珍品。

天文學家指出,目前正是水瓶座流星雨(Aquarids meteor shower)的高潮,也是英仙座流星雨(Perseids meteor shower)起始的時候,這兩場流星雨發生在仲夏,最適合民眾觀賞,所以天氣如果晴朗,晚上可以全家到院中仰臥在躺椅或草地上觀賞流星。

水瓶座流星雨規模比較小,而且目前明月會出現在夜空中,所以不容易看到較小的流星。但接下來的英仙座流星雨是每年三大流星雨中的一個,到8月12-13日高潮的時候,月亮不會出來攪局,在最理想的觀星狀況下每小時可以看到至少幾十顆流星,所以千萬不要錯過這個良機。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