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大公開林榮錦遭判刑10年

現在位置:首頁 > 真相大公開林榮錦遭判刑10年

生技廠晟德 (4123-TW) 集團董事長林榮錦,遭前東家東洋 (4105-TW) 控告背信案,林榮錦是台北醫學大學校藥學系、政大企管研究所畢業,擔任製藥公司的經理人時表現傑出,經營代表作就是生產曼秀雷敦的東洋公司,不過林榮錦之後與現任東洋董座蕭英鈞決裂,前年離職,隨後就遭檢調起訴偵辦。

檢調調查發現,林榮錦擅自轉換的技術,東洋投入數億元研發,銷售額上看百億元,林榮錦擅自將該技術授權給 Inopha AG,造成東洋鉅額損失,蕭英鈞在接任東洋董座後,就向檢調檢舉。

林榮錦認為,法院迫於結案時間壓力,對若干應調查清楚的事項無法完善調査,且法院對部分證據資料未同意全部開示,影響其訴訟防禦權。

「本件訴訟雖然讓我感到遺憾與被汙衊」,但林榮錦強調,2008年把東洋轉型到特殊困難學名藥的策略,是對的選擇,即使回頭來看,無論對東洋員工、股東都是正確的決策,無奈遭人不當扭曲事實,誤導法院。未來他將持續為台灣生技產業貢獻心力,透過司法途徑繼續爭取清白,並在收到法院判決書後聲請上訴。

新聞相關影音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