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推全面免試 各校都是明星

現在位置:首頁 > 蔡推全面免試 各校都是明星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教育政策主張,推動全面免試入學的十二年國教,落實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教學,調整教師角色與編制,簡化部定課程綱要內容,尊重專業治理,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多樣生涯發展。
民進黨智庫社會政策組召集人林萬億說,蔡英文的教育政策重點之一是推動全面免試入學的十二年國教,在走向真正均優質的教育、以學區入學為基礎邁向全面免試入學等措施下,自然沒有明星高中存廢問題,那時人人都可成為明星學生,校校都可以成為有特色的明星高中。當年有初中聯考制度時,北聯男生第一志願是大同中學,女生第一志願是金華女中;初中聯考廢除後,還有誰記得北市當年的明星初中?
針對家長關心如何監督私校,林萬億指出,私立中小學在十二年國教計畫已被納入,接受學費補助,本來就必須配合十二年國教政策,從登記、教學內容到轉銜等,都納入十二年國教範圍;至於私小直升私立國、高中的一貫作業,要有比例限制,不能太高,也不能排除任何學生,否則不符合校園多元化理念。
少子化學校退場,林萬億說,衝擊的應是私立高中職,有部分私立高職已退場,就是比照私校法所規範的退場機制,這些學校不能因退場而轉向商業使用,因為國家當初有部分投資,轉為商業利益並不公平。
家長關心的不適任教師問題,林萬億指出,現行教師法雖有明文規定,但制度運作的確困難,加上國高中小學的教評會,組成人員以老師為多數,容易「師師相護」。林萬億說,在此情形下,縣市政府教育局應站出來,當學校的後盾,提供專業協助。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