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稱郝規柯隨 郝辦痛批諉過

現在位置:首頁 > 柯稱郝規柯隨 郝辦痛批諉過

北市觀傳局遭議員踢爆,將用二備金購買私地做遊客中心,市長柯文哲昨天將責任推給前朝,強調前市長郝龍斌也曾同意動用二備金處理,此案是「郝規柯隨」。但郝龍斌競選辦公室回應,柯文哲是在「諉過」。

柯文哲表示,2013、2014年時,郝龍斌皆同意用二備金處理,因為該土地的法律訴訟案正在打,不知何時能和解,沒辦法編預算,郝也有以公文同意核准使用二備金,所以該案是「郝規柯隨」。他並酸,國民黨議員沒調查清楚,就會打到自己人。

但踢爆此事的北市議員陳永德強調,郝龍斌過去的確有核准動支使用二備金,但最後觀傳局並未使用,這筆錢也註銷繳回;也就是說,在郝市府時期,動支二備金的報告案未出市府大門,也未送至議會備查,柯市府現在卻是「先斬後奏」。

郝龍斌則透過辦公室反擊,指柯文哲已經就任9個月,在爭功上不遺餘力,但又被戳破自誇省下66億還債,結果是2014年郝市府所編列。此外,柯文哲面對自身施政問題,還有「諉過三招」,第一招是推說是前朝爛攤子,第二招則強調這問題前朝也曾發生過,最後一招推稱這是「政策延續」,籲柯停止爭功諉過。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