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釋善意 苗縣歎沒拒絕理由

現在位置:首頁 > 綠釋善意 苗縣歎沒拒絕理由

過去一向是藍營優勢選區的苗栗客家庄,在民進黨積極經營、情勢一片大好下,加上地方爆發財政危機,中央卻未鼎力相助,已讓地方派系及鐵票出現鬆動、向綠營靠攏的微妙變化。綠營頻招手並釋出援助善意下,縣長徐耀昌私下感嘆,「站在縣長立場,沒有拒絕理由!」

國民黨九合一選戰慘敗,苗栗成為難得躲過政治「海嘯」侵襲的縣市。知情人士透露,徐耀昌就任後,清查前縣長劉政鴻任內「政績」,發現劉留下許多「爛攤子」,不僅舉債爆表,背負高達648億元負債,預計6月份,縣府恐將面臨付不出員工薪水的窘境。

為此,徐3、4月曾北上找馬英九總統求援,馬雖允諾將會「全力協助」,但事後行政部門卻遲未有進一步動作。

據指出,苗栗在接受中央財政管控機制後,每月人事經費缺口約有6億元。但目前政院只願撥給3億元的基本人事費,其餘如員警超勤津貼、教師考績獎金,都不願補助。

親徐人士痛批,苗栗一向最支持國民黨,當地方財政發生困難,執政團隊卻置身事外、援助不力,不但選擇力挺劉政鴻,還批評收爛攤子的人,讓徐耀昌私下氣得大罵,直呼「國民黨到底還要不要苗栗?還要不要選舉?」

反觀,民進黨為搶攻客家票源,私下動作積極,不斷透過管道向地方派系和徐耀昌釋出善意,允諾日後若蔡英文當選,絕對會全力支持、協助化解財政危機。綠營甚至不要求徐公開表態挺小英,「只要按兵不動,就是幫忙!」

據悉,國民黨苗栗縣黨部近日不斷接獲此類情資,並上報到黨中央。知情人士透露,中央袖手旁觀,讓孤軍奮戰的徐耀昌十分心灰意冷,目前確實陷入兩難,私下不斷向友人感嘆,「站在縣長的立場,我沒有拒絕的理由!」

國民黨「跳船潮」才剛平息,倘若徐耀昌真的選擇「按兵不動」,無疑將對藍營大選選情,雪上加霜。

民進黨人士透露,苗栗3大票倉「頭人」包括苗栗市長邱炳坤、頭份鎮長徐定禎、竹南鎮長康世明,已確定將出任苗栗縣競選總部副主委;卓蘭鎮、通霄鎮等地方頭人,也會公開力挺小英。前天,募款餐會時,不少國民黨現任議員、泛藍鄉鎮長也都出席,300多桌,座無虛席。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