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獨黨綱 蔡將在全代會討論

現在位置:首頁 > 凍獨黨綱 蔡將在全代會討論

民進黨9日召開中執會,發言人王閔生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會中的談話。有關兩岸相關提案,如凍獨黨綱等案,將在19日的第16屆第二次全代會中討論,蔡英文將如何處理備受關注。

針對4項有關兩岸的提案,會中決議重申2014年1月14日通過的「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即為現階段民進黨兩岸政策的立場及主張。

民進黨在去年的第16屆第一次全代會中,最受注目的凍結台獨黨綱提案,黨主席蔡英文以時間不足為由,將凍獨黨綱等案送入中執會研議。由於民進黨將在19日於桃園舉行第16屆第二次全代會,隨著大選逼近,蔡英文對凍結台獨黨綱等相關提案如何處理,備受關注。一般認為,蔡英文應會「維持現狀」,亦即不處理。

針對整體選情,蔡英文表示,距離選舉還有4個多月,雖整體選情穩定,但仍有變數,請所有黨公職幹部要強力固守,也請執政縣市長挑起最大責任。

蔡英文說,民進黨沒有放輕鬆的本錢,必須全力以赴,總統選舉就是要贏,且要贏得漂亮;至於立委選舉,進步大聯盟一定要過半,而且是要穩定的多數,這是民進黨的目標。

中執會中通過第16屆第一次全代會交付研議案,分別為「黨章提案」、「黨綱及決議文相關提案」、「黨內規章修正提案」及「臨時提案」等4類共9案,其中「修訂黨章將入黨年齡降低為16歲」案,有鑑於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未能於立法院第七會期通過,此案暫不處理。另有關修訂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及廉政條例等3案,會中決議暫不予處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