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擬赴國慶 洪質疑國家認同

現在位置:首頁 > 蔡擬赴國慶 洪質疑國家認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可望首度出席國慶大典。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說,樂見蔡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但馬執政期間蔡英文前後做了6年黨主席,卻從未參加過國慶大典,是否該向社會道歉?並呼籲民進黨先拿掉台獨黨綱,在黨部及各個造勢場合,掛起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你們沒有聽說過,時代都在變嗎?」蔡英文認為該調整就會調整。王也認為,蔡出席國慶有助朝野和諧,觀感上會給人民,朝野不是那麼對立、緊張的感覺。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批洪在扁執政5年不曾出席國慶,唯獨2006年是跟著紅杉軍「去鬧場」。洪辦回擊,洪不會為倡議「一邊一國」,搞台獨的貪腐政府背書。蔡若要捍衛中華民國,請先把台獨黨綱拿掉,同時就阿扁時期的貪腐向全民道歉,只有這樣,捍衛中華民國才是真的。

洪辦抨擊,李登輝的「兩國論」,蔡英文就是起草人,而蔡領導的民進黨,至今仍抱著台獨黨綱不放,她請問蔡英文,「一個死守台獨黨綱的政黨,如何捍衛中華民國?」

洪辦發言人王鴻薇強調,洪會參加國慶典禮,完全不需要曖昧或勉強,也不需要排開任何行程。蔡英文曾批評「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今天要選總統才要參加國慶典禮,完全不理解蔡的立場為何,「有些人到了選舉年,才是中華民國元年!」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回批,民進黨一直都捍衛中華民國的存在,而且也都「大聲說出來」,反倒是洪秀柱日前才提到「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而且主張「一中同表」,這才是國人最質疑的地方。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