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開炮 證中華民國領導抗日

現在位置:首頁 > 馬開炮 證中華民國領導抗日

昨天九三軍人節,馬英九到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告慰英靈。馬最近藉各種場合談對日抗戰史實,昨引李登輝20年軍人節的致詞,強調中華民國政府才是領導對日抗戰的政府,馬「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左批大陸史觀,右批李的日本祖國論,炮火猛烈。而馬所引述李登輝談話,是李在抗戰勝利50周年暨41屆軍人節慶祝大會致詞,即20年前軍人節講稿。

李當年 控訴日軍暴行

馬總統表示,最近大家談到日本侵略中國的歷史,以及是誰主導對日抗戰,他很認同李登輝在抗戰勝利50周年暨41屆軍人節慶祝大會致詞,李當年談話包括:「8年抗戰的勝利,結束中國人百年來的屈辱,光復台、澎失土。雖然戰爭結束半個世紀,但日本加諸國人的痛苦,卻依然歷歷在目」。

「在那8年漫長時間裡,不知有多少無辜的大陸同胞在日機炸彈下血肉橫飛,不知有多少婦孺在日軍刺刀下哀吟氣絕,多少房舍夷為平地,田園化作焦土,成千上萬同胞流離失所;而在台、澎的同胞則遭日軍欺凌,充當炮灰。這些血淋淋記憶,國人永遠不會忘卻」。

馬還引述李登輝談話說,「我們也要對日本及世界各國提出呼籲:現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才是領導所有中國人對日抗戰的政府。58年前,就是中華民國元首向日本宣戰。50年前,也是中華民國政府接受日本投降,同時本著傳統恕道文化,未對日本採取任何報復」。

馬表示,國民政府前主席林森向日本宣戰,中華民國政府接受日本投降,這是中華民國政府一貫看法和政策,會一直傳遞。

此外,大陸閱兵之際,總統府發新聞稿宣布,國安會主辦的年度政軍兵推,下周一實施,為期一天半。屆時,馬總統將率府院等相關部會首長進圓山指揮所,演習想定並納入網路攻擊。

兵推7日登場 納網攻

國安會表示,本年度演習目的是加強國安處理機制,設計並採各項假想狀況,讓演習能站在檢視國家整體應變能力,模擬演練政府因應多型態突發狀況時協調運作及團隊合作能量,並結合及帶動年度「漢光」、「萬安」等演習構想實施。

國防部日前提104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指明中共犯台的7個時機點,包括:台灣宣布獨立、外國勢力介入島內事務等,國安會也將針對相關情境進行兵推。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