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嗆連戰北京行 朱立倫避談

現在位置:首頁 > 綠嗆連戰北京行 朱立倫避談

前副總統連戰赴大陸出席「9•3」北京閱兵,持續引發社會關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30日表示,兩岸對歷史有不同詮釋,且中國也未放棄對台使用武力,連戰身為國家前副元首,參加閱兵這個事情,「確實跟台灣人民的觀感背道而馳,也很可能對國際釋放錯誤的訊息」。

蔡英文是當天出席「全國牙醫界蔡英文後援總會成立大會」前受訪時,做上述表示。她同時呼籲北京政府,這次舉辦閱兵之餘,要特別注意到亞洲各國和人民對地區和平跟安全的期待,也希望中國能體認到在這裡的每個國家、不論是不是主要國家,都應該要承擔起地區和平安定的責任。

另外,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30日前往高雄市光德寺舉辦的「南部供佛齋僧、育僧護國祈福大法會」後受訪時也指出,連戰不適合到對岸參加閱兵是藍綠共識。對於是否取消連戰卸任副元首的禮遇,他則說,「這要看他在大陸的言行是否傷害人民、整體的利益」。

除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0日陪同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視察新北市永和區一都市更新案例時,被媒體問到有綠營立委批評,國民黨未阻止連戰赴大陸參加閱兵一事時,他僅說,「我需要針對個別民進黨委員的發言做回應嗎?」不願就此問題多談。

一度被傳出將參加北京閱兵式的陸軍上將、新同盟會名譽會長許歷農30日出席「新同盟會抗戰勝利70周年勝利紀念大會」受訪時亦強調,紀念抗戰勝利,只要不違背歷史真相,在哪裡辦他都贊成;就連戰出席北京「9•3」閱兵,他則認為,各人心中有把尺,自己心中判斷,誰都干預不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