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行政部門將籌組執政聯盟

現在位置:首頁 > 蔡英文:行政部門將籌組執政聯盟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3日上午出席醫界後援會受訪表示,未來執政將籌組執政大聯盟,除了國會造組成穩定多數,「在行政部門也會邀請大家理念相同、對國家的責任感是一樣強烈的人,大家一起來共同執政。我們也歡迎各方面人才都能夠加入執政團隊」。

蔡英文23日上午出席「2016全國醫師蔡英文後援總會」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的成立大會與座談會。對於李登輝的言論,藍營要求蔡英文與他劃清界線,蔡英文會前受訪表示,台灣是個多元族群的國家,每個人都要學習一種態度,對於與立場不同的人要採取傾聽、理解態度,尤其是政治人物更要如此,要以歷史為借鏡,讓國家能更和諧。

蔡英文表示,如果把人民之間的差異當作一個議題來操作,做選舉的動能,她覺得這是不好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這個國家面臨很多問題尚待解決,國家需要團結之際,所有競逐大位的人應該知道國家最需要的是團結而不是對立。她希望能跟幾位參選總統候選人共勉。

對於之前拋出執政大聯盟想法,蔡英文表示,一方面除了國會能跟志同道合朋友組成一個穩定的多數,「在行政部門也會邀請大家理念相同、對國家的責任感是一樣強烈的人,大家一起來共同執政。我們也歡迎各方面人才都能夠加入執政團隊」。

但對於宋楚瑜也拋出聯合政府,蔡英文則說,老實講,宋楚瑜也沒有講得很清楚、具體。但她在行政部門的執政團隊,會招納各方人才加入,讓團隊堅強有效跟社會溝通,同時有一個很強執行力團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