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政見遭批 洪辦嗆空心蔡

現在位置:首頁 > 加薪政見遭批 洪辦嗆空心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員工加薪、企業抵稅」政見,民進黨政策會副執行長施克和昨表示,企業有獲利就該為員工加薪,但以減稅作為加薪方案,不僅影響國家財政,更難防止「假加薪真減稅」現象。

不過,洪秀柱辦公室昨晚表示,如果民進黨反對,就應該拿出更好的對案,如果只會杯葛唱衰,豈不是落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空心蔡」的外號?

施克和說,國民黨在立法院提出加薪四法,條文欠缺完整、不夠具體,可能變相造成「替高階白領加薪」、「增加底薪但減少獎金」或「以人頭加薪」等問題。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說,洪秀柱提出「加薪抵稅」策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早在二○一二年總統選舉時就已提出競選政見,但是否導致有些企業辭退員工再加薪,衍生「假加薪、實減稅」現象,仍需構思配套。李桐豪說,親民黨會將加薪抵稅策略納入經濟政策,但須考慮增加就業量問題,「不只加薪,還要加人」。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