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採全區性能式審查 大巨蛋復工露曙光

現在位置:首頁 > 改採全區性能式審查 大巨蛋復工露曙光

大巨蛋復工出現曙光!台北市都發局昨提出,整個大巨蛋園區將採全區重做性能式法規審查,被視為遠雄讓步。遠雄公共事務部副總經理蔡宗易指出,遠雄未來會將全區逃生動線視為一體,增加地下層逃生梯間數目,目前2300個停車位可能因此減少,這部分今日將與北市府協商。

蔡宗易說,過去除大巨蛋本體,其他4棟商場、辦公樓和飯店,都是採他棟式技術性法規審查。未來改採全區性能式審查,逃生路線增加,如地下層將增設許多逃生樓梯,從平均每120公尺一個逃生梯,增加為每70~80公尺有一個逃生梯,大幅提升民眾疏散逃生速度。

據了解,全區性能式審查成為不拆蛋的關鍵,雙方若溝通順暢,可望讓大巨蛋復工。經推算,大巨蛋最快明年中可以完工。

今年5月20日大巨蛋停工至今,如8月復工,遠雄需要1~2個月調配工人、調整工序,約計延後6個月工期,但可望趕在2018年世大運舉行前完工。

目前,遠雄大巨蛋的大底基礎FS版已完成,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總解決掉讓他「最害怕」的部分。但大巨蛋安全設計仍不達市府標準,為此,市府和遠雄將展開公安協商會議,討論逃生避難模擬條件、戶外疏散空間等議題,首次的會議就定在今天下午。

北市府和遠雄須協商的項目,包括逃生避難模擬的人員步行速度,逃生模擬有無擺設座椅、有無關閉出入口,和戶外疏散空間面積、密度。林洲民表示,過程絕對需要1個多月的時間,今天下午5點半就會召開第一次會議,和遠雄共同討論,接下來也將密集開會。

外界關心大巨蛋大底完工後,遠雄何時能申請全面復工?林洲民回應,遠雄現在無法提出復工申請,因為才要開始討論整體設計的合理性。建築中心要先完成性能審查,結果送回市府後,還有環評、都市設計審議和變更設計的程序。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