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柯P」打動釘子戶拆違建

現在位置:首頁 > 台南「女柯P」打動釘子戶拆違建

南區區長張惠雯兩個月內讓國宅社區27戶占用40年市有地的違建住戶,自費退縮兩公尺,還原6.5公尺寬的公共廊道,被居民稱為「女柯P」。南區公所正在執行環保署「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拔尖級」計畫,第一步就是先拆除違建。

占用45年市有地的許宅,曾是強硬的釘子戶,日前終於將1到2公尺的突出違建,自費拆除;許姓住戶表示,區公所突然要她拆掉,原本很不諒解,直到被張惠雯誠心感動,決定歸還市有地。

「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拔尖級」計畫全台只有8個縣市獲選,南區則是台南唯一獲選行政區,經費5千萬;其中分為景觀改善和藝術設置案兩大部分,區公所第一個遇到的難題,就是「拆違建」。南區公所經建課指出,許多國宅社區都有規畫空地和防火巷,但都被居民「侵占成自然」,十幾年來公部門都束手無策。

今年上任的張惠雯,5月底下令,國宅社區230公尺的廊道兩側住宅必須退縮,引起不少居民反彈,更有人要「烙民代」修理;張惠雯表示,工程一做要1、2千萬,如果自己不好,又怎麼證明自己值得被投資,才感化不少居民,紛紛自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是張惠雯的口頭禪,但溝通上比柯P多了一份細膩,才贏得居民一分尊敬。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