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開閉幕棄蛋 柯獲同意

現在位置:首頁 > 世大運開閉幕棄蛋 柯獲同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下午和拜會世界大學運動總會(FISU)會長Claude-Louis Gallien,會後受訪時表示,已經和對方確認,後年的世大運開閉幕主場館更改到台北主場館,FISU已經給了官方同意書,接下來就是要盡快將MMC(媒體中心)跟IBC(國際轉播中心)和對方確認。

柯文哲下午表示,世大運主場館的改變也連帶會牽涉到媒體中心與國際轉播中心的地點,所以,FISU比較關心此事。媒體追問FISU有提供什麼意見?柯文哲說,對方有直接給一些建議,像開閉幕式搬到容納2萬人的田徑場場館,如果一般市民想參加,也在北市內各大公園架起大螢幕,讓整個城市的居民參加,不會只有參加開閉幕的人才能參與,「有給我們很多建議,聽一聽覺得不錯」。

另外,柯文哲也參觀了選手村的餐廳用餐情形,媒體問柯有沒有什麼新想法?柯文哲說,因為這個也有標準,牽涉到國際規格,像穆斯林就有些特別的要求,用餐也不是把整個士林夜市搬進去就可以解決,這都有特殊的規格。

柯文哲說,為了這個,到時候還是要開國際標,因為這也要ISO認證,得入境隨俗的照國際標準來做,大概主計畫還是委外,國內只是一些食材提供。

至於餐廳會不會提供台灣小吃?柯文哲說坦白講「選項不太多」,他說,只能在對方的SOP之下做變化,不過這還是滿專業的,要尊重對方的標準。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