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可發薪了 8億最快本周到

現在位置:首頁 > 苗縣可發薪了 8億最快本周到

苗栗縣立委陳超明、徐志榮14日率縣府財、主單位與財政部、主計總處及國庫署等開會協商,初步達成共識,員工薪水和退休金短缺的8億資金,最快可望本周到位,化解燃眉之急。但主計處長陳榮貴表示,中央官員說要帶回研究,發薪日期尚難確定。

先救急 發放日未定

縣府財政處長徐榮隆表示,7月份要發放萬名員工的6億餘元薪水、再加上退休金和撫恤金6億元,總計共需12億資金,但縣府只有原先管控的1億和中央特別統籌款3億,短缺8億,因此縣長徐耀昌才兩度北上求助中央,盼資金盡快到位解決眼前問題。

協商過程,2立委強烈要求、請託中央,盡力於本周內讓員工領到薪水,最好能在16日達成目標,退休金如期發放,也獲中央承諾原則同意。

徐耀昌昨在縣務會議裁示,拯救財務危機是當前最迫切且艱鉅的挑戰,除尋求中央金援,各單位也務必宣導財改方案,共體時艱,也多為員工打氣。

至於將開採砂石列為開源方案之一,徐耀昌表示,颱風造成河川上游砂石沖刷而下,勢必要「疏濬」保障縣民生命財產,未來如開採砂石,定會攤在陽光下,沒有任何人會獲得不當利益。

徐耀昌昔日競選團隊志工也自製長達72秒的動畫《一人一信救苗栗》,以縣長背負沉重縣債畫面,凸顯財政劃分法對苗栗縣的不公平,呼籲縣民促盡速修法。

採砂案 攤在陽光下

動畫描述財劃法不僅獨厚6都,苗栗更在各縣市中敬陪末座。以縣市獲撥統籌分配款比例,屏東為上限稅額3.43倍,嘉義縣4.4倍、南投縣6.6倍、台東6.72倍,苗栗僅1.338倍,因此促56萬縣民「一人一信」救救苗栗。

發起一人一信救苗栗

這部動畫PO在苗栗縣1999服務讚及徐耀昌臉書後,引來正、負面討論,有網友力挺縣府,反批難道國民黨吃定苗栗的善良與忠誠?有人支持修改不合理的財劃法。甚至也有建議苗北、苗南分別併入新竹和台中,每人1張存證信函告縣府詐欺,反譏要政黨輪替才會進步。

徐耀昌認為,財劃法不公,才導致窮的縣市愈來愈窮、富有的縣市富到不知錢要怎麼花,對於網友的評價,他認為在所難免,正反意見都應尊重。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