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經濟艙遭質疑擾民 柯不解

現在位置:首頁 > 搭經濟艙遭質疑擾民 柯不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搭機飛往南韓,除參加光州世大運相關活動,並與國際大學體育總會(FISU)簽約,另也安排前往首爾市政考察。柯文哲一行人搭機全坐經濟艙堪稱「首開先例」,不走公務門,柯宣布,北市府官員因公出國都搭經濟艙,想搭商務艙需自掏腰包。

但也有人質疑,柯不搭商務艙、不走公務門,反造成航空公司人力負擔較大,也有「擾民」疑慮。柯先是不解「這樣不是最不擾民?」隨後表示,把他當普通人看待就好,越自然越好,出國一定要商務艙、頭等艙的習慣應該改掉,不必這樣花錢。

柯文哲此次出訪有別於過去官員都坐商務艙,他昨搭乘華航經濟艙前往首爾,且拒走公務門,自己拿著行李和一般旅客排隊過安檢,候機時甚至捨棄航空公司貴賓室,直接坐在候機室等待。媒體詢問柯為何搭經濟艙?柯笑答,「不然你認為要坐什麼艙?」隨後還「加碼」宣布,日後北市府官員因公出國都搭經濟艙,想搭商務艙,需自己花錢升等。

據了解,過去北市府簡任12職等以上官員包括局處首長、發言人等,因公出國可搭商務艙,但「省長」柯文哲上任後,只提供官員經濟艙票價補貼。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說,柯與隨行的發言人、隨扈、祕書、攝影官等4人來回共搭4段班機,每人票價2萬5000元;昨首爾至光州班機因颱風影響被迫取消,柯改搭巴士,機票還可能退費。

旅行社業者估計,台北至首爾商務艙票價比經濟艙票價貴約50到70%;換言之,原有搭商務艙資格的柯文哲與林鶴明,改搭經濟艙後,最多可替市庫省下3萬5000元。

上任後首次出國參訪的柯文哲,遇昌鴻颱風搗亂,原定搭乘南韓國內航線至光州的班機取消。柯表示,看颱風路線圖早就預料到了,正好可觀察主辦國的應變方式。

台北獲得2017世大運主辦權,柯文哲此行先觀看光州世大運跆拳道決賽,拜會光州市長兼世大運籌委會會長尹壯鉉,並參加FISU研討會與簽訂2017年賽事合約,最後出席閉幕典禮承接會旗。賽事結束後,將轉往首爾進行市政考察,預計16日返台。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