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霸凌 柯P:當路邊狗在吠

現在位置:首頁 > 語言霸凌 柯P:當路邊狗在吠

北市教育局首度針對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生舉辦兩場「公民咖啡館」活動,搜集青少年對相關政策的意見。昨第一場次柯文哲市長出席並加入討論「網路霸凌」、「升大學管道」等2個議題;柯還建議學生,「提高自信心、分辨批評的意義」就能提高對霸凌的免疫力。

6日與9日兩場次公民咖啡館分別邀請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生參加,分別討論與青少年切身相關的議題。昨天高中職組登場,10個討論題目包括如何培養學生情緒管理、社團與課業如何取得平衡、對大學入學管道的看法、校園霸凌、性教育等。

柯文哲與學生討論校園霸凌議題時,有學生提到網路匿名霸凌的問題,柯回說,應把對霸凌的承受度拉高,如果批評有理,就記起來修正;若沒道理,聽聽就好。他還說,網路上批評柯文哲的粉絲團有25個,如果太在意別人批評,早就精神分裂了。

柯文哲還說,對別人的言語霸凌,應該要當成「路邊狗在吠」,不需特別在意。他也寫下一段話,建議學生「提高個人自信心,能夠分辨批評之意義,作出取捨。若有疑問,有尋求幫助的管道。」

成淵高中學生李家銘表示,市長跟學生的觀點不太一樣,學生比較從「實際操作面」提出解決辦法,如透過問卷了解有無遭受霸凌,柯文哲強調要強化個人心態。李家銘說,這是很好的交流,且還有機會與市長面對面。

昨還有一段插曲。師大附中學生鍾欣庭原本報名參加活動,不過卻因攜帶「反黑箱課綱」標語,受到主辦單位關切,最後被迫先行離場;她強調,既然公民咖啡館是要促進學生公民參與,為什麼限制只能討論某10個題目?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