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小辣椒 辣起來是很辣的

現在位置:首頁 > 馬:小辣椒 辣起來是很辣的

2016大選,藍營面臨嚴峻挑戰,馬英九總統昨「挺洪批蔡」。他強調,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兩岸政策論述,與他所主張的「一中各表」,兩者內涵並無不同;反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維持現狀」,雖是延續他的主張,但兩者元素是否相同,蔡始終未曾對外說清楚。

馬總統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談到國民黨明年選情,是否會輸掉政權,或國會第一大黨?他坦言,目前情況大家都會擔心,但相較蔡英文準備好多年,洪秀柱才剛起步,包括政策、組織架構,還未完全就緒,一旦跟上進度後,「她辣起來是很辣的!」

馬也說,洪秀柱現在是跟時間賽跑,要趕快趕上這個進度,然後對所有的問題,都能夠了然於胸,而且對答如流。

對於洪秀柱婉拒訪美,兩岸政策備受質疑,馬則再度表態力挺,他說,美方對洪其實有一定瞭解,這一點從洪提出「一中同表」後,有一些國家代表,急著去看洪,但其中沒有美國人,表示美方並不擔心。

馬總統強調,「一中同表」不太需要解釋,基本上並未溢出「一中各表」範圍,兩者是互為表裡,並沒有什麼太大改變,「跟我的主張幾乎是一樣的,這一看就知道嘛。」

他表示,洪秀柱若有空就去訪美,沒空的話就把話講清楚,美方資訊是不會少的;現在最重要的是,如何能將國內穩住,把中南部的票抓住。這次他出訪過境美國,也一定會向美方說明洪的政策。

專訪過程,馬英九不斷稱許洪秀柱有抗壓性,閩南話也非常流利,這些都是優勢;主持人追問,全代會前國民黨是否「換將」,馬表示應該不會。此外,馬即使出訪中美洲友邦,也會趕回來出席全代會,全力「挺柱」。

至於名嘴質疑馬總統挺洪是為了「堵王」?馬則反駁,強調此一說法很奇怪,一下子有人說他現在是令不出總統府,一下子又說他在運籌帷幄、操盤大局,「是不是可以請有這種看法的人出來對質?」

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評價?馬則說,他覺得朱很努力,「因為他也是蠟燭兩頭燒嘛。」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