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柯文哲:3天後的感染 是最大問題

現在位置:首頁 > 八仙塵爆》柯文哲:3天後的感染 是最大問題

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下令,全力協助新北市府救災。他昨天說,燒傷3天後引發的感染,將是未來的最大問題。

雖然這次有大量傷患湧入醫院,不過人數都還在雙北醫療系統可承受的範圍內。

柯文哲昨於社會局記者會被問到相關問題,指以台灣目前的科技,除非是在火場被燒死、嗆死,否則燒傷者不會在第一天死亡,大概3天以後的感染才會是最大問題,他對台灣的醫療狀況有信心。

他說,雖然這次受傷數多,但還在雙北市醫療體系的承受範圍,沒有問題。

但他指出,這幾天陸續有病人從別的醫院轉到台大醫院,表示第一時間沒送到該送的醫院去,才會多出轉送程序。像這次北市、新北市的救護車都趕去了,但病人要送哪家醫院就沒有整合。

副市長鄧家基昨於雙北市副市長會議後表示,2個城市雖有各自的災害應變中心,但是大台北地區有緊急狀況時,仍應做到統一調度,如傷患檢傷、救護、周邊交通維護、社工服務等,「兩個政府、一體服務」,才能提高效率。

鄧家基說,針對地震、水災、空難等不同災難形態,政府要先做好準備,備妥相對應的救災SOP。

觀傳局表示,2周內將召集市內各風景遊憩區業者,討論大型活動的安全緊急救護準則,也會考慮是否要訂定大型活動的人數限制、水上活動設施旁是否要設消防器材等。等相關準則都確立後,才會進一步討論每年8月都會舉辦的大稻埕煙火節是否續辦。

另外,八仙塵爆事件,共有台北市立大學3位學生、36位高中高職學生受傷,目前北市教育局已提供每人1萬元急難救助金。其中一名受傷學生為今年指考考生,但據教育局了解,目前該名學生沒有意願參加考試。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