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悶熱

現在位置:首頁 > 北部悶熱

氣象局清晨發佈大雨特報:受滯留鋒面影響,今天恆春半島、臺灣西半部及澎湖地區有局部雨發生機率,提醒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小心淹水。

 

今天鋒面逐漸東移離開,不過臺灣附近水氣還是偏多,各地天氣不穩定,仍然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局部地區甚至會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整體來說,降雨情況有機會比昨天減少;氣溫方面,隨著西南風逐漸增強,溫度比昨天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大約26到28度、中南部29到30度,沒下雨的時候會有悶熱的感覺,至於低溫變化不大,各地大約23到25度。

 

明後兩天水汽減少,中部以北和東半部恢復為多雲天氣,午後還是有些短暫雷陣雨,南部則是短暫陣雨天氣。西半部高溫再回升一點、預測31到32度,感受上比較潮濕悶熱。下一波鋒面系統估計周六晚上到周日抵達,提醒大家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

 

另外,臺灣附近海面及巴士海峽局部地區仍有發展旺盛的對流雲系,雷雨區風浪較大,從事海上活動要特別注意。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