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選很難?朱尷尬:是策略

現在位置:首頁 > 要當選很難?朱尷尬:是策略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1日上午到台中市掃街拜票,首站從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顏寬恒烏日服務處出發,但顏寬恒從頭到尾未現身,現場還有前烏日鄉長謝蒼海當著朱立倫的面指「要當選很難」,讓朱立倫一陣尷尬,所幸旁人以「策略」緩頰,才恢復熱絡氣氛。
其他國民黨候選人,包括盧秀燕、沈智慧、江啟臣、楊瓊瓔等則是給足面子,由朱立倫陪同冒雨掃街拜票。
朱立倫昨早抵達顏寬恒烏日服務處,顏寬恒父親、前立委顏清標雖因左膝積水開刀,仍拄著拐杖相迎,雙方握手並相談約10分鐘。朱立倫表示,天氣這麼冷又下雨,服務處內仍有許多基層民代來相挺,感到很有信心。
「主席,你是會不會上啊?」謝蒼海這句突兀的問話打斷現場熱絡氣氛,也讓朱立倫表情陷入尷尬,坐在一旁的顏清標立即以「剛才說過而已,你比較慢到,一定贏的啦!」緩頰,其他基層里長、民代也紛紛表示「風雨生信心」緩和氣氛。
但謝蒼海仍堅持的說「我是說,要上也難啦,但是不要輸那麼多,這樣好不好?」現場一陣低語議論,謝蒼海接著澄清表示,「要贏很難,但是如果不要輸那麼多,(票數)不要差那麼多,說不定就贏,否則就要輸了。」
朱立倫也回應「這是策略。」他說,去年九合一選舉,桃園縣長鄭文燦在選前也是這樣說,結果他就贏了。此話一出,現場與會者紛紛應和「這是策略、哀兵策略,叫大家蓋給他(朱)」。謝蒼海隨之表示「我們叫大家都蓋給他,不要差那麼多,或許就贏了。」
結束台中行程後,朱立倫下午回防大本營新北,一路從淡水、蘆洲,掃街拜票到三重,沿途熱情民眾冒雨支持,有支持者送上菜頭、鳳梨和花束,展現新北市長的優勢。朱立倫說,今天起碼有上千位淡水阿嬤站出來,要繼續拚到底,相信一定會贏。
朱立倫在綠大於藍的五股、蘆洲、三重陪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明義、李乾龍掃街,一路上鞭炮聲不斷,穿著新北阿嬤背心的支持者,以及年輕人在路邊等著跟朱揮手。朱立倫一路比讚,時而敬禮、時而彎下身與民眾擊掌。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