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賣軍宅涉逃稅?國稅局要查

現在位置:首頁 > 玄賣軍宅涉逃稅?國稅局要查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的軍宅爭議案愈演愈烈,台北國稅局已正式立案調查,將了解王如玄過去買賣軍宅時,是否涉及逃漏稅問題,主要可朝是否漏報贈與稅與所得稅等方向追查。
台北國稅局官員昨日指出,近日已接到段宜康的具名檢舉,還有部分民眾透過網路、書面檢舉案,根據國稅局程序,既然有人具名檢舉,就須正式立案調查。
國稅局官員表示,假設王如玄母親、妹妹名下的軍宅,當初購買是由王如玄提供資金買下,沒有花自己的錢,這部分可能涉及贈與稅是否漏報;或是借用母親、妹妹當人頭購買再出售獲利,必須了解有無漏報所得稅或出租收入等,後續將從檢視資金留向等著手了解。
不過根據稅法,對過去案件只能回溯5年,如果透過不當手段逃漏稅,最長則可以回溯7年,如果超過年限的話,依法就無法再追稅。
但官員私下表示,觀察目前王如玄所提供歷年軍宅的買賣資料,僅有2009年代家人買入1戶健華新城,這部分還有可能追查一下是否漏報贈與稅,其他交易案因時間太久,恐已無法追查。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