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錢救選情?藍捐七筆黨產

現在位置:首頁 > 砸錢救選情?藍捐七筆黨產

為宣示處理黨產決心,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近期將再捐7筆不動產給地方政府,並規畫12月底,將三處閒置地方黨部辦公廳舍,供社福團體、文藝社團或志工訓練場地等,結合公益使用,盼扭轉外界對黨產負面印象,藉此提振總統大選選情。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連日深陷軍宅風暴,王曾獲邀擔任國民黨產召集人,在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親自指示下,昨中常會火速通過黨產「大放送」,格外矚目。
根據國民黨行管會昨在中常會報告指出,這次捐出的不動產,包括新北市石門及貢寮、高雄市茂林、屏東縣三地門和台東太麻里地區等土地及房舍,受贈者均為地方政府單位。
另,未來將規畫將各縣市黨部辦公廳舍餘裕空間,結合公益使用,目前已規畫三處廳舍,包括高雄市旗津區黨部、屏東縣黨部及台東市文化路所屬房舍,12月底正式運作,未來從事公益活動,關懷外籍配偶、愛滋防治、青少年服務學習等。
朱立倫接黨主席後便宣示,黨產清查除針對監院調查報告列管資料,還要清查全國黨部,若有閒置可供使用,就捐出作公益活動場地或辦公廳舍。國民黨表示,所謂「爭議黨產」包括民國90年4月監院調查報告及95年國有財產局公佈資料,均已在今年7月底前全數回贈。
行管會主委林祐賢指出,目前國民黨共捐出267筆土地及建物,包括監院和政院列管216筆,及51筆比照列管標準主動捐出的不動產。昨中常會通過捐出的不動產,都是地方鄉鎮區黨部,目前大部分鄉鎮區公所都已使用。
昨捐出的7筆不動產,包括新北市貢寮區貢寮段133-0號之建物、石門區下角段石門小段2-0號之建物,捐贈給新北市政府;此外還包括高雄、屏東、台東等地。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