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兩天 黨祭「雙不」策略

現在位置:首頁 > 倒數兩天 黨祭「雙不」策略

全代會換柱進入倒數72小時,洪朱兩大陣營除積極爭取黨代表支持,黨中央並擬定「不接觸」、「不挑釁」的兩不策略,除避免被質疑是密室協商或有暗盤交易,更要減少言詞擦槍走火的意外。黨務高層表示,希望這幾天不要出狀況,一切就交給全代會決定。

全代會目前僅安排廢止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名一個案,屆時由全體黨代表討論,洪朱兩陣營各自採取複式動員,包括透過電話、拜訪方式固票;包括馬總統、行政院長毛治國等當然黨代表也會出席全代會,而馬總統日前已表態「會支持黨中央的決定」。

不過,在洪朱兩大陣營各自固票,也有部分黨代表決定缺席周六全代會,一名日前曾接到洪秀柱致電的黨代表無奈說,「柱姐親自拜託,黨部也來溝通,實在很為難,倒不如請假缺席」。

也有黨代表強調,不論全代會如何決定,下周開始還是要回到「鞏固領導中心」,倘若朱立倫確定代表國民黨出征,洪秀柱也要扮演好輔選的角色;因為團結的國民黨都打不贏民進黨,何況是分裂的國民黨?

據悉,黨中央在最後決戰72小時,除積極固票之外,也擬定「不接觸」、「不挑釁」的兩不策略,避免各種擦槍走火的意外;在全代會前雙方暫時不接觸,可避免被質疑是搓圓仔湯;其次,黨中央也管制發言尺度,避免過度刺激言論引發洪營反彈。

知情人士表示,黨主席朱立倫過去幾天確實一直透過管道要向洪秀柱當面致意,卻無法敲定時間;而全代會即將登場,雙方也確實不適合碰面,就等全代會上自然碰面。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