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今訪日 安倍胞弟故鄉全陪

現在位置:首頁 > 蔡今訪日 安倍胞弟故鄉全陪

民進黨2016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啟程訪日。蔡將拜會自民黨、民主黨等政要,並赴首相安倍晉三的家鄉山口,安倍胞弟岸信夫在山口全程陪同。此外,日方此次相當重視蔡英文維安,有別於在美國必須請私人保鏢,日本此次對蔡的東京行程,將出動首都守護者─警視廳(MPD),協助其安全維護。

蔡英文6日至9日以「延續台日深厚的經貿文化關係」為宗旨出訪日本,我駐日代表沈斯淳將親赴機場接機。由於蔡當選機會不低,此次隨行記者團高達42名,比訪美時23人還多19人,其中並包含NHK、朝日、讀賣、每日、產經、經濟、時事通訊、共同社等日本重要媒體,從台灣與蔡搭同機抵日。

蔡有可能成為台灣下一任領導人,但中選會尚未進行候選人登記,國安局特勤中心無法接手維安,警政署8名警力只能跟到機場。據指出,日本政府方面特別關注蔡英文安全,經與民進黨方面協商,將派出警視廳於東京行程上戒護。

蔡英文6月訪美時同樣遇到維安問題,不過那時是靠台僑協助另請私人保鏢,或部分地方警察局的人力暗助。這一次在日本,思考是否請出如卸任元首李登輝訪日時才出動的SP(Security Police,警視廳警備部警護課第四係)。SP主要奉命保護國家高層重要人物,被訓練成不惜以肉身抵擋任何意外及傷害,有「可移動的牆壁」之稱,不過因蔡仍未是國家元首,恐不便出動SP,經民進黨與日方協商後,最後動用首都守護者警視廳。

蔡英文此次在日本,6日將拜會日華議員懇談會,隨後與青年座談,並出席台僑歡迎晚宴;7日前往安倍家鄉山口,安倍分身岸信夫全程陪同,拜會山口知事村岡嗣政,參訪留有歷代山口出身首相重要文物的菜香亭、與台灣鐵路有重要合作的日立製作所,和正在申請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錦帶橋等;8日拜會民主黨總部後蔡與媒體餐敘;9日拜會執政的自民黨總部後,下午搭機返台。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