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黃昭順棄選 徵召張顯耀

現在位置:首頁 > 高市黃昭順棄選 徵召張顯耀

國民黨立委棄選再添一例!身兼國民黨副秘書長的高雄市左楠區立委黃昭順昨以「私人因素」為由,宣布放棄競選連任,並強調自己絕非怯戰或跳船。國民黨中央選策會昨決定陣前換將,改為徵召先前曾因涉入共諜洩密案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參選,與菊系大將、民進黨前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對決。

國民黨明年立委選情拉警報,目前除本屆當選時即宣布不再競選連任的北市港湖區立委蔡正元外,包括基隆立委謝國樑、新北市立委林鴻池及李鴻鈞、新竹市立委呂學樟、嘉義縣立委翁重鈞、雲林縣立委張嘉郡、彰化縣鄭汝芬及金門縣立委楊應雄等人,紛紛主動表態放棄連任,黃昭順為第10人,衝擊藍營選情。

黃:絕非怯戰或跳船

國民黨選策會昨中午決議通過廢止徵召黃昭順參選高市左楠區立委,另建議徵召張顯耀遞補上陣,該案將送今中常會討論。

知情人士指出,黃昭順在今年初就以個人健康因素,多次向黨中央表達不選的意願;4月份黨內預選時,黃昭順本來不領參選意願登記書,在黨中央勸進後才去領表,但雙方達成「默契」,在未覓得接替人選前,不對外宣布。

黃昭順昨發出三點聲明,強調自己在萬分無奈與掙扎中退選區域立委,完全是「私人因素」考量下作出的痛苦決定,絕非怯戰或跳船。早在今年初,她即已報告各級長官,取得諒解。但為維繫及蓄積黨的士氣,在未覓得強棒接替前,只能密而不宣。

黃昭順說,她將一本初衷、義無反顧,強力相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立委候選人,爭取勝利。據了解,黃昭順與張顯耀兩人已私下晤談過,黨主席朱立倫日前也親自約見張,未來黃將公開替張站台,甚至不排除擔任競選總部主委。

黨評估張勝選機率高

黨務高層表示,張顯耀原本有意參選北市港湖區立委,當時黨中央曾勸進張到高雄鼓山區參選。後來黃昭順確定不選後,便改由規畫張接替。黨內評估張顯耀過去在高雄左楠區一直有深耕、服務經營,也是目前黨內勝選機率最高的人,因此主動徵召張。

不過,張顯耀先前曾因涉入共諜案掀起滿城風雨,國民黨中央徵召張選立委,似乎與馬政府不同調?對此,高層表示,法院不起訴簽結,已還張清白,且事前也告知馬總統,府方表示尊重。

高層否認黃轉不分區

對於外傳黃昭順棄選區域立委後,可能轉任下屆不分區?高層駁斥,黃從未向開口爭取過不分區,何況目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也還未展開討論。

至於先前曾表態不選的鄭汝芬,黨內人士表示,日前經朱立倫與鄭懇談後,鄭已允諾將繼續以國民黨籍參選立委;張嘉郡則要再溝通。另新北市新莊區立委遺缺,黨內鎖定由市議員黃林玲玲角逐。

選策會昨並決議,屏東第一選區將徵召縣議員宋麗華參選立委,宋曾當過3屆縣議員,將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蘇震清。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