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前預購 成波卡最大黑洞

現在位置:首頁 > 銷售前預購 成波卡最大黑洞

台北市府昨二度公布公關波卡名單,一六○八套「銷售前預購」名單一長串,仍以圈圈顯示,何人有特權預購依舊成謎,成為公關卡最大「黑洞」。藍綠議員都認為,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已不適任,呼籲市長柯文哲撤換。

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表示,她當面向柯建議收回個人情感,若過度護短,就是對其他拚命的市府團隊殘忍。國民黨書記長陳永德也表示,戴季全政策錯誤後一再說謊,柯若再袒護,無法讓市民相信市府。

面對議會戴季全昨晚發表聲明,表示因波卡事件造成爭議深感抱歉,今起不支薪、請假待命。由董事林向愷代理董事長。

悠遊卡公司前天表示,波卡在八月底預告開賣時,並未限定銷售通路與對象,當時已接到合作廠商、通路與個人五千多套的訂購詢問,「幾經考量」保留一六○八套待售。但到底賣給誰?合作廠商是哪些?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特助廖泰翔昨天只對媒體說「不回應」。

至於公司公關、員工訂購及銷售前預購部分,悠遊卡公司仍以個資法為由,只公布姓氏加圈圈,但法界人士認為,悠遊卡公司的說法有爭議。

律師葉慶元表示,議員監督市政,悠遊卡公司有四成為官股,也就是送出去的公關卡,四成屬市民資產,議員當然有權了解送卡對象是否符合公共利益,有無圖利他人。

律師李承志也認為,個資法保護範圍為自然人,議員本於問政要求提供公股公司的公關卡完整贈送流向,並無違反個資法疑慮,否則依悠遊卡公司邏輯,檢察官要偵辦圖利罪豈不辦不下去了。

昨天還有悠遊卡公司離職員工爆料,指公布的樣本及瑕疵品有一百五十八套、共三百十六張,過去悠遊卡瑕疵品很少,這次數量暴增十倍,高得令人匪夷所思。

「銷售前預購」名目,也讓悠遊卡員工很疑惑。過去在職時,從沒聽過。依悠遊卡公司內部流程,要拿卡片都要填領用單,「把領用單拿來看,就會知道誰領了多少套、目的為何」。

有現任員工證實,悠遊卡發行量超過五千萬張,製作技術很純熟,一萬張頂多十張有瑕疵。波卡瑕疵品比以往「暴增」十倍的原因他不清楚,若不是產品控管出問題,就是統計瑕疵數量有誤。

民進黨議員吳思瑤說,悠遊卡公司拿出那三百多張瑕疵卡就能自清。若瑕疵比率真的這麼高,製造商是否違約、有無罰款都待了解。民進黨議員高嘉瑜也說,已向悠遊卡公司索取資料,追查真相。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