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不團結 藍委:小孩都知道

現在位置:首頁 > 黨不團結 藍委:小孩都知道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國民黨四巨頭馬、朱、王、洪在全代會後睽違2個月,昨天終於在立法行政平台會上再度公開會面。與會立委各個炮火猛烈,林郁方批高層「各自為政」,每個人都有很多原則、自尊,都沒一個替別人想,「到路上問路人,10個人中會有11個人,包括旁邊的小孩子都會說,國民黨高層不團結。」

馬英九總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聽著立委群情激昂,各個表情凝重。林郁方希望高層關起門來打開心結,國民黨身為百年大黨,明年大選若重挫從此一蹶不振,「這在人類歷史上會變成奇蹟」到時坐在上面的人都無從逃避責任,「勝利是無可替代,團結才能勝利,要團結就要從上面做起!」

王進士批評,國民黨執政7年來,最差的就是行政與立法之間的溝通,中央老關起門來決策,事後才告知立委,藍委淪為橡皮圖章,更影響團結。從反課綱事件、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赴中國閱兵,黨內瀰漫一股「遺憾」氣氛,該攻擊的議題不利用,該防守的議題不守好,影響黨內士氣,「難道國民黨只剩下遺憾?」

王進士說,國民黨面臨基本盤保衛戰,地方立委壓力非常沉重,其實很多黨籍立委都很努力,王金平也在南部帶領大家,「大家都很努力」,希望中央地方能互相配合,媒體報導「濁水溪以南要全面綠化」,黨中央應該要站出來,激勵黨內士氣,讓黨起死回生。

在國民黨立法行政平台會中,馬王朱最後雖然了無新意的依舊高喊團結,但互動一點也不熱絡,馬王兩人更沒握手,就各自離去。

黨主席朱立倫親自陪同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進到智庫會場,再出去迎接馬英九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則和洪一起搭電梯到地下二樓的會場,進電梯更展現熱絡牽洪的手說,「阿條啊,卡緊進來!」

面對立委猛烈炮火,馬英九總結滔滔不絕回應藍委的不滿。藍委籲全黨加強團結,馬說,他非常贊同,「有需要我的地方,一定全力以赴」。王金平則信心喊話,強調國民黨選情雖艱困,但只要更加努力、團結,「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悲觀!」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