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劉政鴻有信用?柯文哲:這是問題嗎?

現在位置:首頁 > 比劉政鴻有信用?柯文哲:這是問題嗎?

台北市議會下周開議,將審明年度施政預算,但台北市府明年度第二預備金編列15億元,比起今年度的9億多預算,足足高出了5億,引發藍綠議員質疑。對此,柯文哲今(11)日出席「北市府預算視覺化」記者會受訪時表示,「假設我們有第二預備金,錢比較多,但每個月都公告上個月第二預備金支出那些項目,比照以前選舉官網,細目都公開,如果我們問心無愧,也是為整個市政在努力,就公開說明,有什麼關係」?媒體問到,「你比劉政鴻有信用嗎」?柯則回說,「這是問題嗎」?

面對藍綠議員對第二預備金都很有意見,要他自己先砍掉,柯文哲說,「他們沒有看過當然就焦慮、很緊張,每一個改革都需要更多說明,這個還早,反正預算說明會,我就去說明」。

柯文哲強調,台灣整個制度上的設計,有防弊跟興利,但有時候防弊防過頭,目前預算制度最大的缺點,像八月編預算,要到明年才執行,所以從現在開始,大概一年半的時間,沒有辦法開始任何一個新的計畫,因為沒為在預算裡面,沒辦法做。

柯文哲說,按照目前的預算制度,給蘋果或鴻海這種現代化企業,根本沒辦法使用目前政府的預算制度,但改革需要說明,到時候會一樣樣說明。

柯文哲指出,「假設我們有第二預備金,錢比較多,但每個月都公告上個月第二預備金支出那些項目,比照以前選舉官網,細目都公開,如果我們問心無愧,也是為整個市政在努力,就公開說明,有什麼關係」?媒體問到,「你比劉政鴻有信用嗎」?柯則回說,「這是問題嗎」?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