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不挺 洪秀柱自力搶救選情

現在位置:首頁 > 大咖不挺 洪秀柱自力搶救選情

7月底,當洪秀柱前往雲林拜票,張榮味、張嘉郡父女刻意神隱。當晚,洪剛離開雲林,一名重量級黨務高層火速趕往虎尾張家吃晚餐並固樁,類似情況頻繁出現其他縣市,凸顯藍營最大困境:隱形分裂的火苗持續悶燒,就等適當時機爆燃。

勤走基層的洪秀柱,民調卻愈走愈低,是不爭事實。到底陸軍(組織戰)重要,還是空軍(文宣戰)?洪營選戰策略也走到十字路口上。

選戰 靠陸軍或空軍?

舉例來說,國民黨籍縣市議長原本下周三在黨中央辦造勢大會,部分議長選擇缺席,有人抱怨「阿柱耶,都沒來聯繫過!」

類似聲音在基層發酵,有藍委不願懸掛與洪合照的競選看板,甚至換柱傳聞四起,就是擔心洪拖累立委選情。

取得全代會提名的總統參選人,無法串聯、組織藍軍基層力量,代表洪秀柱與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有極大落差。洪堅持非典型打法、行程不必多,要靠空戰決勝負。

洪認為自己多跑基層選舉場,就變成傳統國民黨參選人,失去原汁原味小辣椒,才會導致民調下滑;然從黨中央立場,認為洪全國能見度不足。

非典 特戰部隊在哪?

一名輔選老將形容非典打法是「陸軍(組織)加空軍(文宣)之外的PLUS,就是特戰部隊」,洪營特戰部隊在哪?

當洪秀柱民調下滑到20%,黨中央與洪營持續找病因,要對症下藥,洪營與黨中央開的藥方大不同。但顯然,還有個病灶是洪營與黨中央說不出口的,就是黨內A咖此刻未真正力挺。

全代會當天,王金平答應出席,卻不願上台;洪上台致詞前,吳敦義在旁提醒「要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才能化解一中同表的傷害,但顯然,洪沒聽進去,當洪堅持做自己、走自己的路,黨內很多人就無法全力相挺。

答案 在洪自己手上

在通過了防磚民調後,洪陣營並未持續擴大實力、廣納各路英雄,相較2012馬吳、甚至2008的馬蕭配規模,都差上一大截,代表藍營並未整合出最具戰力的部隊。

過去,總統參選人扮演的是全黨桶箍,把力量綁一起,但此刻,洪並未真正成為國民黨內的「桶箍」。

沉澱數天,洪能否思索出勝選之道?到底是非典型選舉2.0版,還是回歸傳統跑基層樁腳的選戰,抑或出現最激烈打算:換將?這都是可能的解答。

搶救洪秀柱選情大作戰,這答案,似乎還在洪自己手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