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柱換朱?藍營斥空穴來風

現在位置:首頁 > 抽柱換朱?藍營斥空穴來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選情低迷,始終未見明顯起色,外界「換柱」傳言不斷。對此,國民黨昨天大動作發聲明駁斥,強調這完全是「空穴來風、絕無此事」。值得注意的是,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被問到何時替洪秀柱站台時,他表示,這需要集體智慧,「要動就是大家一起動!」

洪秀柱今、明兩天將前往花東走訪拜票,完成第一輪全台走透透行程。據瞭解,藍營各地青年議員、地方民代將組成「青年問政聯盟」,預計9月開始,將在全國舉辦上千場青年「挺柱」問政座談會,洪辦也會將製作政策文宣,加強論述火力拉抬選情。

對於媒體昨報導,洪秀柱選情未見起色,國民黨中央思考「抽柱換朱」由黨主席朱立倫代打上陣參選總統的可能性。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出面澄清,全代會已正式通過提名洪,全黨一致全力輔選、爭取勝選,絕無換人問題。

王金平昨受訪說,社會上傳言太多,姑且聽之就好。不過,對於何時替洪站台?王則未正面回應,僅說這需要集體智慧,整個黨要動就是動大家一起動,大家談好怎麼動、什麼時候動,這樣子才有用。

王金平解釋,如果只有他個人去,只會被外界作文章而已,「就像將小石頭丟到池塘,砰一聲、只會產生一陣小漣漪,後面產生不了什麼作用!」

此外,對於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日前到高雄走訪,白派大老林淵源現身相挺,引發外界王宋合作解讀。王金平說,沒有這回事,林淵源挺宋是個人挺,林宋兩人從省府時代就有交情,林支持宋很正常。

至於王宋是否可能結盟?王則說,「現在沒有這樣的基礎。」

針對外界「換柱」陰謀論不斷,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痛批,到底是誰在放話?「有本事就光明磊落站出來!」政論節目講了一個多月,人民聽到都厭煩了,「坦白說真的煩到極點!」

她呼籲支持者不要受有心人士的挑撥,雖然選情不利,但大家要團結,「要把這隻母雞扛起來,只要每個小雞只要很強,母雞就有辦法抬過河!」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