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進步快 柯要台北更努力

現在位置:首頁 > 上海進步快 柯要台北更努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下午參訪上海虹橋商務區後,發表對3天上海行的感想。他表示,上海進步很快,看了很多建設回去要好好消化,但確定的是台北市要更努力。

19日下午,柯文哲在參訪完此行最後一個行程虹橋商務區和虹橋交通樞紐後表示,這是他第19次到大陸,每次來都覺得大陸硬體設施進步很多;大陸近幾年經濟高速成長,每隔一段時間,硬體設施又再往前跨進。

強調維持一貫價值

參訪完虹橋商務區後,是否對松山機場規畫產生新想法?柯文哲表示,虹橋商務區除航空站外,也有高鐵等其他交通設施,與松山機場條件不一樣,在空間規畫上較好,台北市空間先天上比較受限,看完後回去還要再想一想。

媒體提到:此次雙城論壇,各界給予高評價,但綠營對他的「兩岸一家親」發言落入「九二共識」框架提出疑問,對此,柯文哲回應稱,今年3月以來,他的發言方向保持一致,無論身處台灣或是大陸,論述都一致,不覺得有什麼失言。

對於媒體追問在此次兩岸交流後,是否會改變其「政治墨綠」立場?柯文哲未正面回應,但強調,他從頭到尾態度都一樣,今年3月到現在,論述都一致,以後的基本心得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會維持一貫價值繼續下去」。

要學習共產黨優點

18日,柯文哲到中共一大會址參訪,對於媒體詢問,此行後是否因此更欣賞共產黨?柯文哲回應稱,會用一貫的態度,就像是用人是用對方的優點,而不是缺點一樣,每個東西存在都有其優點在,要學習對方的優點。

此次行程緊湊,且維安戒備森嚴,是否因此感到不便?柯文哲回應,其實在上海與台北都一樣,現在在台北搭捷運也需要隨扈跟隨,以前騎腳踏車就跑出去了;但是本來就沒辦法每件事都按照想要的去做,總是有很多行動上限制,在大陸或台北都一樣,人生在世,本來不如意事就十之八九。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