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不務實」宋澄清非反馬

現在位置:首頁 > 「反不務實」宋澄清非反馬

外傳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將推「反馬(總統馬英九)不反藍」競選策略,宋楚瑜12日澄清,他並非反馬,而是馬英九執政8年失掉民心,方向不對卻又不務實,很多政策都站在人民的對立面,所以才特別提出來。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抱怨與他通不上電話,宋楚瑜則說,這是不希望被誤會「喬條件」。

在連日閉關進行組織盤整與政策討論後,宋楚瑜12日露面接受電視台節目專訪。穿著印有競選主軸「一起找出路」襯衫的宋楚瑜說,這是他接下來走基層的服裝,象徵朝野合作,共同為台灣找方向。

就外傳橘營未來競選策略是「反馬不反藍」,以爭取更多藍營選票;宋楚瑜在專訪前表示,他不是反馬,是馬英九執政8年失掉民心,「如果國民黨再不跟馬金(指國安會前祕書長金溥聰)切割,會讓台灣持續沉淪」。

另外,針對洪秀柱11日在中視節目中抱怨,打電話給宋楚瑜都找不到人,他則指出,自己和各黨各派都可以合作,前段時間沒和其他參選人私下談,是「不希望讓別人誤會,雙方在喬什麼條件」;未來跟國民黨、民進黨、白色力量都要合作,他參選不是要站在國民黨的對立面,也不是要跟民進黨搞藍綠對決,他主張大聯合政府、務實執政。

宋楚瑜強調,自己從不跟任何人為敵,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僅在年初見過1次面,當時他告訴蔡英文,如果不務實地在遵守《中華民國憲法》、「維持現狀」的情況下處理兩岸問題,後面將遭遇到很多困難;對於這一點,雙方有共同見解。

至於獨立總統參選人、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批宋楚瑜參選是打假球;宋楚瑜說,他和施明德沒對立、摩擦,自己很同意施的大聯合政府和大和解主張,年初是有說過沒意願、沒條件參選,但並未說親民黨最後會不會要他不得不出來。

不過,對宋楚瑜投入總統選戰,施明德12日痛批,「宋比蔡危險」。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