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柯須重新建立SOP

現在位置:首頁 > 郝龍斌:柯須重新建立SOP

台北市這次風災供水、供電都有狀況,前市長郝龍斌10日表示,台北市過去經歷各種災情、風災,台北市公務員對處理風災恢復市容、供水、供電問題都非常有經驗,柯市長一向強調每件事情都有SOP(標準作業程序),我覺得他這次處理有非常多狀況,他可以好好檢討重新建立SOP。

基隆市這次風災,在安樂區和深澳坑地區,昨仍3000戶缺水,主要是卡在高地給水,第一區管理處副理曹正欣說,基隆一天用水量23萬噸,現已達供水30萬噸,堪稱「超量供水」,高地用戶多,高壓供水管線「塞車」,必須循序漸進,水管中仍有空氣,立即送水最易發生爆管,急不得,水公司最晚今天凌晨全部復水。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陪同市議員秦鉦、呂美玲到基隆自來水公司一區處及新山淨水場關切颱風過後供水與水質問題。

曹正欣說,基隆地區95%山坡高地,多半要靠加壓站打水,以和平島、八斗子地區管線末端為例,最重要是只要能找到地方建3000噸蓄水池,缺水問題就可迎刃而解。

議員關切基隆高地給水問題,曹正欣表示,風災過後高地加壓又不能一次到位,山區管線窄又有空氣,一送水易爆管,必須循序漸進,目前狀況處於「超量供水」、「管線塞車」。

郝龍斌等人也要新山給水場關切水質,基隆河目前混濁度高,原水來自新山水庫一切符合標準,不過,水公司副理曹正欣仍提醒用戶,水要流過一段再用,煮沸再喝。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